南风西洲

【卯影】【双神】月将影 / 南风



•   大三角,主cp卯影,大概会是he吧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•   咕咕咕了一周,终于挤出来时间写了这一篇,我写文一向是难开头难刹车,能写几章我也不敢说了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.•   梁山and黎湾的大家等我几周哦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如果有人告诉丁卯,你会喜欢上一个姑娘,她不优雅,也不淑女,有时候还聒噪的要命,像永远不会落下的小太阳,明媚又灿烂。他很有可能会冷哼一声,头也不回地从那个人身边走开,在心里暗骂一声神经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而现在,他坐在摊子前,面色微微泛红,再三和算命先生强调着,“你在开玩笑的吧?我怎么可能喜欢上这样的女生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顾影在一旁猖狂地大笑,整个人几乎要歪在郭得友身上。郭得友也在笑,眼底却闪着微光,认认真真地打量着算命先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算命先生无视掉丁卯迫切的模样,冲他微微笑着,抛下一句“这要问你自己”后再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丁卯还要再追问下去,郭得友在后面适时地揪住了他的衣服领子,硬把人拖了回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好了丁卯,大师不愿意多说,你就少问两句吧。” 郭得友虽然是在劝丁卯,面上却也带着几分藏不住的笑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谁都知道丁卯喜欢温柔的姑娘,最好像校花肖兰兰那样,说话细声细气,见人就带着三分笑意,温文尔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丁卯也曾不止一次说过,他最受不了顾影这种类型,叽叽喳喳像只不知疲倦的麻雀,吵得人头疼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大概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顾影给了他一棍子的原因,丁卯总是和顾影杠上,不是拌嘴就是打闹,虽然结局常常是丁卯单方面挨打罢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郭得友松开丁卯的衣领,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行了走吧,上课迟到了可是要罚站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丁卯绷着脸从摊位上站起来,看也没看郭得友和顾影,一个人在前面走得飞快,倒像是在逃避什么一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顾影没心没肺地笑着跟郭得友说话,“郭二哥,你看他像不像被踩到尾巴的猫,哈哈哈哈哈哈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郭得友偏头用手指敲了敲顾影的脑袋,没有正面回答她的话,“迟到了,快走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快走,郭二哥!” 顾影拖着郭得友的胳膊,一边拽着一边和他说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郭得友顺从地跟着顾影,目光却一直落在街角的尽头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今天的丁卯的确有些不对劲,相对于被人打趣的尴尬,丁卯的反应更像是被戳穿小心思的狼狈而逃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而被戳穿的秘密是什么呢?郭得友眼神转了几转,最终落在了顾影身上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如果是顾影的话,事情还真的有点难办,就算是师兄弟,他也很难做到手下留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郭得友和顾影踩着预备铃进到班里,果然丁卯已经早早坐在了倒数第三排,正垂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顾影注意力不集中,做事三分钟热度,所以成绩不好,位置被安排在倒数第三排靠窗,这倒还情有可原。丁卯就不一样了,有钱人家大公子,又长了一副机灵模样,按说应该成绩很好,可人家偏偏不走寻常路,成绩和顾影有一拼,只能坐了同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顾影提着书包走到后排,抬手拍了拍丁卯的肩头,示意他给自己让个位置到里面坐下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丁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理也不理顾影,只一心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顾影没那个耐心,一巴掌扣在丁卯后脑上,“起来,让姑奶奶我进去!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丁卯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抬头,正巧对上了顾影的眼睛。这一看不要紧,倒是把顾影吓住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整张脸都泛着不自然的红色,眼睛潮潮的,甚至连眼角都有氤氲的红色水气,活像是被人欺负了的小媳妇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顾影是个暴脾气,原则一向是“可以欺负自己人,但自己人不能被欺负”,见到丁卯这个样子,她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说吧,谁欺负你了?天王老子也不能在我面前欺负我的人。” 顾影也不管上没上课,撸了袖子拽起丁卯就往班外走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丁卯一时不防还真被顾影从位置上拽了起来,跌跌撞撞地冲出去两步,这才保持了平衡拉住顾影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没有没有,怎么会有人敢欺负我,我就是……有点不舒服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丁卯是个大少爷,好面子得很,不愿意成为班里同学的谈资,见班里有不少人已经投过来好奇的眼神,脸不由得更加热了起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顾影不疑有他,撒开衣领抬手便向他的脸颊伸了过去,“好像有些烫,要不我领你去医务室看看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说着,她已经又拽起了丁卯,停也没停地继续向外走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丁卯真是服了她的听风就是雨,索性放弃了挣扎,任由顾影像拖着战利品一样把他拖出教室,向着医务室进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前脚两人刚出了教室,后脚教室便炸开了锅,同学们个个都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叽叽喳喳地调侃着顾影和丁卯这对冤家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丁卯一定是又惹到小神婆了,不然能把顾影能把他硬拖出去啊哈哈哈哈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也难说,本来顾影就脾气大,也许丁卯什么也没做就惹到她了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铁牛听得清清楚楚,侧头去和郭得友搭话,“郭哥,班里乱得很,要不你管管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郭得友瞥他一眼,把手里的书猛地扔在桌子上。伴随着他摔书的声响,班里突然安静下来,一时间只能听到彼此之间的呼吸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教导主任从班门口路过,听见里面鸦雀无声,探了个头进来表扬,“嘛声音都没有,你这班长可以的啊郭得友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郭得友嬉皮笑脸地看他,“付主任,我们该上课了,您老还有事要忙吧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主任点点头,昂着脖子继续往前视察去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瞅着主任彻底离开了班级,郭得友这才敛了笑垂下头,面色逐渐僵硬起来。铁牛见他表情不对,凑上来低语,“要不你去看看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闻言,郭得友摇了摇头,漫不经心地转起笔来,“不用了,那两个人掀不起什么大浪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铁牛点点头,没有再多说什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评论(9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咸鱼,不定时更新

© 南风西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