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西洲

【梁山】【黎湾】左侧银河(6) / 南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•   大三角,主CP梁山,H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•   迟到了很久很久的更新,谢谢大家这么久的等待,真的非常感谢。想和大家简单聊几句话,为了不影响文章体验度所以写在了文尾,大家可以读完文章后再去看我的碎碎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•   祝大家周末愉快,平安喜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那天的相遇后,梁湾再也没有见过张日山。他就像夏天里的暴雨,毫无征兆地降临,掀起一场兵荒马乱,然后又如同从未出现过般消失得干干净净,不留丝毫痕迹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偶尔梁湾会想,那天她见到张日山这件事会不会只是一场梦。她没有遇到过张日山,他也从来没有踏进过医院,两个人相安无事地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一辈子可能都不见得会遇到一次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世界这么大,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再见面的机会。大多数人相遇,接近,走散,最后融入茫茫人海中,把对方渐渐淡忘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从梦中惊醒,恍恍惚惚地看向窗外。外面天色大亮,光穿透窗帘照在她的被子上,留下一片灿烂的黄色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她下意识地从床上弹起,着急忙慌地开始往自己身上套衣服。毛衣穿了一半,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她轮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坐在床头,看着自己套了一半袖子的毛衣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自从当了医生开始,她学会了在头脑还不清醒的时候就套衣服。哪怕是眼睛都还没有睁开,手也会去摸床头的衣服,然后迷迷糊糊地开始穿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身为一个医生,时间就意味着生命,有时候半夜的电话打过来,她就必须在最快的时间里赶回医院,准备抢救生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可是没人知道,她其实很喜欢赖床,还有点轻微的起床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就挂着这件没穿好的衣服,去摸放在床头的手机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有几个未接来电,梁湾一一回了过去,简单几句交接完工作便挂了电话。微信上亮着几个红点,梁湾戳开,发现一大半都来自于黎簇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最近的一条消息是半个小时之前,他发了个大哭的表情包,“你今天不是休息吗?为什么一直不理我?别告诉我你睡到现在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不光黎簇不信,连梁湾都不相信,自己居然一觉睡到了十一点,好几通电话都没能把她叫醒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我一直睡到现在,刚醒。” 梁湾把消息发过去,退出到主界面,这才发现通讯录一栏还亮着红色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点开,发现是一个好友申请。对方的头像很奇怪,并不是某个人物,而是一片夜空,中间挂着一个明亮的月亮。名字也很简单,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字母 “Z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平时也会出现这种陌生人添加微信的情况,梁湾一般都不会理会,所以即使对方的头像很对她的胃口,她还是退出了界面,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今天似乎并不是很忙,消息回得很快,“你太累啦!中午准备怎么吃饭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已经十一点了,梁湾也没有做饭的心思,一心只想好好地在床上躺一躺,“吃外卖吧,懒得做饭了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那怎么行,我去你家找你。”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是个听风就是雨的脾气,眼看着他发出来的是个陈述句,梁湾便也歇了劝他的心思。她从床上挣扎着爬起,继续往身上套衣服,等着黎簇提着菜上门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今天是个冬季鲜有的温和晴天,天空碧蓝如洗,连一朵云都没有,太阳高高地挂在天边,向大地发着明媚的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把被子收拾好,拉开窗帘,让阳光能毫无阻拦照进屋内,这样看起来,她好似独揽了那束屋里的阳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注意过阳光和天空了。大多数的时候她都是踏着清晨的薄雾急匆匆地冲进医院,然后迎着明净的月光回到家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不是没有休息的时间,只是一般她都是在床上睡过去的,很少出门。毕竟上班已经够累了,如果休息日还继续出门,梁湾不知道自己的精力还能不能跟上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小毛曾说过她把自己逼得太紧,梁湾却很不以为然,她喜欢充实的日子,因为那是她活着的证明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只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,她突然生出了几分疲惫感,就像是被紧紧绷直的弓弦失去拉扯力,突然地塌了下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还没等她多发会呆,门口便响起了叩门声,黎簇的声音门外响起,“梁湾,开门啊是我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走过去开门。刚打开一条缝,便看见黎簇笑嘻嘻地凑过来,手里还提着大兜小兜的一堆菜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怎么这么久才开门呀,”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梁湾身旁走过,连客厅都没进,直接转身去了厨房。很快,厨房便传来了水声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轻车熟路得犹如在自己家一般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对他的这个状态早已习惯,也就没准备去劝他坐下休息,只顺手关上门,走进屋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厨房里,黎簇正在洗菜。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,把他黑色头发染成耀眼的金黄色,熠熠生辉。他专注地清洗着水池里的青菜,手指被翠绿色衬得如玉一般精致,温润白皙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察觉到梁湾的接近,黎簇抬头看她,眼睛微微翘起,透着灿烂的笑意,“你坐着就好,不用沾手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今天我来做饭吧。” 梁湾冲他笑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表情一顿,露出几分无措的恍惚,却很快又恢复过来,“怎么今天想起来做饭了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以为黎簇误会自己嫌弃他做的饭,赶忙走近几步走到他身边,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肩头。

      “让你休息还不愿意了,我今天心情好,想做饭吃不行吗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垂着头躲开她的手,把洗好的菜放在料理台,闷不吭声走出厨房,窝在沙发上不动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像极了被凶的大型犬,委委屈屈地躲在小角落里不愿意搭理人。梁湾甚至都能看到了他藏在头发中耷拉下来的耳朵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又赶紧跟出去坐在他身边,摸着头劝他,“别生气啦,每次都是你做饭给我吃,这次我做给你吃不好吗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依然低着头不理她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哎呀,你点菜好不好,想吃什么我都做给你吃。” 梁湾抬手去摸黎簇的头,好声好气地哄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这才终于有了反应,抬起头看她,眼神中还有些不信任,“真的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见他有了反应,赶紧又摸了摸他的头,连声答应,“真的真的,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这可是你说的,” 黎簇面上看起来还是委委屈屈的,嘴上却巴拉巴拉报出了一串菜名,一副标准的口嫌体正直的模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点头答应,二话没说就进了厨房,还不忘顺手把遥控器塞到黎簇手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这边她刚进厨房,那边黎簇便翘着脚打开了电视,挑出部电影,抓着抱枕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里,心情很好地哼起了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哪还有刚刚的那副可怜模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罗雀拿着一个文件夹走进张日山的办公室,轻飘飘地放在桌角位置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正在伏案签字,闻声也顾得上没抬头,只随口问了一句文件的来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罗雀迟疑片刻,“是上次要的梁湾的资料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猛地停了笔,低着头沉默片刻,把面前的文件推开,拿过梁湾的资料打开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换专业,重读,实习,毕业,工作,实习医师,主治医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她走的每一步都写在文件上,事无巨细,甚至连老师和考试成绩也有。只是翻来翻去,张日山没有看到任何黎簇出现的痕迹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黎簇没查吗?” 张日山抬头看向罗雀,眼中不自觉地便带上了几份责怪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罗雀摇摇头,抿紧了唇,“查不到,任何信息都没有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这倒是有意思,张日山用笔轻敲桌面,紧紧地皱起了眉头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之前他也无数次让罗雀去查过梁湾,最后却都无功而返,但自上次相遇之后,梁湾的信息便可以被轻松找到,几天时间便送到了他的面前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倒像是先前有人故意藏下梁湾的信息,不想让他找到梁湾。而现在对方知道了两人相遇,继续隐藏也没有意义,索性就放开手让张日山查个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而这个黎簇也奇怪得很,所有的信息都捂得密不透风,再怎么查都是白纸一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能把消息藏过他的眼睛,也不过就是那几个家族的人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但其他几个家族里的小辈并不多,他基本上都多少有些印象,况且黎簇的姓氏也不在那几族中。据他所知,只有吴家前些年进了个外姓的小辈,吴老太太和吴邪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隐隐透出些让那个外姓接班的意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如果是吴家未来族长的话,他查不到信息倒也情有可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罗雀,” 张日山轻声喊道,“帮我约吴邪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罗雀应声,转身出了办公室。张日山垂下头来掏出手机,点开微信空空荡荡的列表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他找了梁湾很久,久到这件事都成为了一种习惯。只要到一个新的城市,他都会让罗雀去查梁湾,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大概是心诚则灵,他居然在L城医院遇到了梁湾,原来她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。当寻找一个东西很久,它却在某一天毫无预兆地出现的时候,总会让人害怕它有一天也会毫无征兆的消失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垂眸看向文件第一页上梁湾的照片。她笑得很好看,眼睛微眯嘴角上扬,似乎没有什么烦恼能够影响到她的心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可张日山能从梁湾的眼睛里看出,她并不开心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见过梁湾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,那么明媚那么炙热,他甚至都不敢多看一眼,生怕会贪恋上她的灿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笑起来的时候,她的眼睛该像夜晚最亮的启明星一样,永远璀璨耀眼。而不是现在这样,笼着层薄雾,朦朦胧胧地透出些不达眼底的笑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盯着照片沉默良久,忽而抬手把它撕了下来,塞进了最靠近心脏的西装口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些闲聊:


      前几次我有和大家讲过最近感情方面遇到了些问题,而11月初,工作上又给了我重重的暴击,让我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缓过来。都说情场失意职场得意,这句话在我这里并没有什么用,情场职场两方面都没有让我在2019有个好的收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工作上的事情对我而言无异于炸弹,把我生活搞得一团狼藉,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前。可能我是个偏工作的人,所以感情上的事并没有让我太过于沉溺在打击中,反而已经快要走出来了。但就在2019快要过去的时候,我的工作出了些问题,它们让我非常非常的难受,我这一个月每天都会感觉胸口憋着团气,梗着让我无法畅快地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好,但我在努力调节。等到31号吧,如果有时间,我会写一篇小文章,和大家好好地讲一讲我的2019年,无论好坏。


评论(6)
热度(83)

咸鱼,不定时更新

© 南风西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