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西洲

【梁山】【黎湾】过期(3)(完) / 南风


▪   主剧情结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▪   梁山be,黎湾he(大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▪   张日山虐的还不够爽,不写个番外难消我心头之恨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梁湾坐在张日山的对面,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手机,时不时还偷笑两声,完全把张日山当成了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赤裸裸的无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轻轻的用两个指头敲了敲桌子,示意梁湾放下手机听他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当时……拉黑你,是因为我不确定你到底是什么人,现在我知道你是汪家人,也知道你和他们并没有多大关系了,我已经把你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,你不信的话可以打个电话试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努力的措辞,小心翼翼的用一些不至于刺激到梁湾的字眼和她沟通,生怕自己一个字说错梁湾立刻站起身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鬼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斟酌再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闻言,抬头去看张日山。他还是面色如常,一副清冷疏离的模样,只是那双眼睛,不自然的撇向旁边,并不敢直接的和自己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扑哧笑了出来,“张日山,你还是好好说话吧,就像之前的样子,说一不二,连问句都带着命令的语气,那样才像我认识的张日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别这么小心翼翼,会让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还有啊,” 梁湾一边说一边坐直身体托起下巴看他,眼里带着笑意,“我已经把你电话删掉了,所以你拉黑或者不拉黑,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和我都没有什么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有什么东西,重重的砸在张日山心上最柔软的地方,几乎疼的让他有些喘不过气。他腾出一只手扯了扯自己的领带,想让自己呼吸顺畅些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对面的梁湾还是笑意盈盈的样子,调皮可爱。头发毛茸茸的看上去手感很好,阳光从她身后照过来,把她的头发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突然想到,他好像从来没有摸过梁湾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鬼使神差地,他把手搭在了梁湾的头上,轻轻的,揉了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手感比看上去还要好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愣愣的看着对她使出摸头杀的张日山,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现在的样子也太奇怪了,不对,从今天见面开始就很奇怪。他好像想说些什么,但是临到头又把话咽了下去,或者说他想干什么,勇气不足又索性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说,这块表你带走,我们就像分手这件事没有发生一样继续相处,你会接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里,设想过无数次当年的我你爱理不理,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的场景,也想过八百种方式把张日山骂到天地变色。唯独没有想过,这件事如果真的发生了,她该怎么样应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因为梁湾压根从心底,就没想过张日山会找她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所以在听清张日山的话后,她足足愣住了有将近半分钟的时间,头脑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梁湾的理智才渐渐回拢,她看着眼前的张日山,缓缓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舔了舔嘴唇,把自己的心思一点一点的讲给张日山听。很长,她讲的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吗?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在骗我,但我是个死颜控,所以心甘情愿被你骗。慢慢相处久了,你的脸已经不重要了,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的和你相处下去,我们就分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如果是和平分手,我可能不会那么伤心,但是张日山,我是被你拉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那天从新月饭店出来,我其实已经猜到了你要和我分手。你那天的样子很轻松,如释重负,我知道,你是不打算对我再继续装模作样下去了,所以我抱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坐上出租车,我不死心的给你打电话,果然已经打不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即使明知道会分手,但是当事实摆在眼前时,我还是接受不了。那一段时间我天天都在想,你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找我复合,对我说一些美好的话,哄我回去,如果那个时候你想复合,我是一定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可是后来我们去古潼京,那里渺无人烟不见天日,每天都在黑暗阴凉的地方待着,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太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当我们都活着从那里出来的时候,我看着太阳哭了。不是因为我在后怕,是因为我突然明白,没有什么会比生命更珍贵,那个时候我就想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要我以后,永远朝前走,不回头看走过的路。伤害过我的人,再也不给他们踏入我生命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梁湾感觉有些口渴。她一口灌下桌上的茶水,看着张日山的眼睛,认认真真的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对你的感情,已经过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觉得,他好像从来都没有认识过梁湾。眼前这个女人,她在一点一点,砍去对他眷恋,她不是不留恋,她是在逼着自己,必须要去忘了张日山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对梁湾的伤害,张日山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,总会过去的,伤口也会慢慢愈合,她总会回到自己身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直到今天,他才明白过来,原来这个世界,从来没有伤口愈合这么一说。即使伤口已经结痂,痕迹已经消失,可当时的痛苦和伤害,还是会留在记忆里,永远都不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他突然明白了一个词,覆水难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也许,把梁湾留在自己身边,一直对她好,会让她想通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猛地起身,想去拉梁湾的手。还没等接触到她的皮肤,房间的门便被人一脚踹开,两人都被吓了一跳,抬头看向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笑嘻嘻的站在门口,举着双手做出无辜状,“不好意思,脚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黎簇的脸从吴邪身后露了出来,凶巴巴的瞪了张日山好几眼,然后几步跑到梁湾身边,乖乖巧巧的对她绽开一个干净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梁湾,我搬救兵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孩子也太上道了吧!梁湾感动的几乎要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无视了张日山杀人一般的眼光,走到梁湾旁边推了她一巴掌,“起开起开,我和你前男友有话说,闲杂人等都出去啊,别在这儿偷听我们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被“前男友”三个字刺激的几乎要把杯子摔在吴邪那张吊儿郎当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小三爷,我们这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学着平日里其他人叫吴邪的样子,开开心心的拉着黎簇走出门去,连一个眼神都没留给张日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呆呆的看着梁湾,直到两人走出房间才舍得收回目光。转过头,他看向吴邪,目光一点一点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先发制人,没等张日山开口就先把话堵了过去,“张会长,分手了还纠缠不清可不是你的作风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敛了表情,又恢复到面瘫模样,淡淡的撇了吴邪一眼,慢条斯理的品起自己手里的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也不急,靠着椅背懒散的闭目养神,一副“你不说我就和你死磕”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吴邪听到张日山哑到几乎要低入尘埃的声音,“我后悔了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没有睁开眼睛去看张日山的表情,但大概也能猜到他脸色有多难看。这个时候,就给张日山一点喘息的空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等了一会儿,吴邪缓缓开口,“我不信你没看出来,黎簇那小子对梁湾有点意思,你也别动心思在他身上,没用的。如果你真那么做了,不光是我,梁湾也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唇抿的极紧,眉头也锁着,“你是在威胁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扑哧笑出声,睁开眼隔着桌子轻轻拍了拍张日山,“张会长,我是在提醒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总不希望,恋人做不成,还要闹得老死不相往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眉头狠狠一跳,面色更加难看。不得不说,吴邪说的都是一些实话,梁湾的脾气,怎么可能允许他做出伤害别人的事,尤其是,针对黎簇。不管黎簇把她当成什么,梁湾都是在把他当弟弟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那样的人,就算被关起来,也会想尽办法逃出去的吧。飞鸟怎么可能甘心被笼子关起来呢,他也是鬼迷心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抬头看吴邪,表情已经不见丝毫迷茫纠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走吧,我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拉着黎簇,头也没回的冲出新月饭店。很奇怪,一路上并没有人过来阻拦,就这么让他们轻而易举的走出了饭店,轻松到有些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黎簇像是看透了她的小心思,笑嘻嘻的把手搭在了梁湾的肩头,还顺手把她往自己身边按了按,一副邀功的得瑟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是装晕啦,自从黑眼镜在古潼京给我掐晕过一次以后,我一直都有防备别人对我的后颈下手。所以罗雀给我关到房间里以后我立马就摸出手机给吴邪打电话了,他来的倒还算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侧头看向黎簇,毫不掩饰自己眼中浮现出的惊喜诧异,“可以啊小屁孩,现在都学会装死了,看来没少和他们交流经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黎簇被她热切的目光盯得有些不适,微微扭头躲开梁湾的目光,耳朵却悄悄的热了起来。淡淡的粉红色耳尖被细碎的发丝盖住,饶是梁湾和黎簇是肩挨肩的距离,也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抿了抿唇,黎簇试探性的开口问梁湾,“那……你和张日山分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抬头眉眼弯弯的冲他笑,笑容看上去说不来多开心,但是非常放松。黎簇突然明白了她还未说出口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是啊,这次彻底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结束就好,结束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黎簇搂着梁湾的肩,心底生出一种两个人是情侣的感觉。他微微把头低了些,收了脸上不正经的笑容,凑近梁湾的耳朵,认认真真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梁湾,我已经十八了,以后也许会上学,也许会跟着吴邪乱跑,我也不知道。但是,我永远都是小屁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斜眼撇他,眼里满是戏谑,“倒过斗的人说话就是有底气啊,你不是小屁孩还想是什么?你永远都得叫我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听完前两句话,黎簇几乎开心到控制不住嘴角的弧度,再听完最后一句,他的表情仿佛被人猝不及防的打了一拳,笑容瞬间破裂,脸在顷刻间黑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了小家伙。他的心情很明显不好,眼睛塌着看向地面,嘴巴紧紧的抿起,梁湾觉得如果人真的有尾巴的话,现在黎簇的尾巴一定是垂着扑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干嘛丧气啊?” 梁湾拍了拍黎簇的头,顺便揉了几下,“你还这么年轻,未来等着你去创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是啊,未来还在等着他,他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,将来的事,一切都犹未可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黎簇又突然开心起来。他歪了歪身子,用一个很不舒服的姿势把头靠在了梁湾的颈窝,然后蹭了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喂,快起来,很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本来就有些怕痒怕热,黎簇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还蹭来蹭去的,梁湾赶紧伸手去推黎簇的头,身体努力往后仰,想躲开热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姐姐,我好困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一直都是“梁湾梁湾”的被称呼,今天难得听到黎簇乖乖的叫她姐姐,梁湾一时间也狠不下心去推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毕竟撒娇的小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而且还是一个长的不错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困就回家睡觉!” 梁湾掏出手机就准备帮黎簇打车,界面还没解锁开,手就被黎簇按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黎簇站直了身体,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梁湾,瘪了瘪嘴,露出一副委屈的表情,“姐姐,我爸今天出去喝酒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相识这么久,梁湾也多少听黎簇提过家人,知道他爸爸酗酒,而且喝醉后一言不合就会打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笑起来那么干净可爱的孩子,居然还真的有人狠的下心去动手打啊……梁湾无限唏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姐家房间多,今天可以让你借住一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梁湾自己都被自己的高风亮节打动了,一时间忽略的黎簇瞬间亮起的眼睛。那双眼睛,像小狼崽子一样发着莹莹的光,怎么看上去都没有一丝朦胧的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见两人打车走了,吴邪这才晃晃悠悠从新月饭店走出来,脸上带着与有荣焉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小兔崽子,扮猪吃老虎倒是玩的不错,有我真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日山握着一手好牌,占尽天时地利人和,还能硬生生打烂,再看看小兔崽子黎簇,没有牌创造牌也能逆风翻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撩妹这上面,十个一百多岁的张日山,估计也打不过一个十八岁的黎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吴邪啧啧叹着,感觉张日山白活了那么多年。

评论(45)
热度(1296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咸鱼,不定时更新

© 南风西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