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西洲

【梁山】【黎湾】一步之遥(10 / 完) / 南风



▪   大三角,主CP梁山,b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▪   一步之遥篇结束了,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个世界里的张日山,黎簇和梁湾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▪   在纠结接下来接着写朝暮还是开新篇,希望大家在评论里可以给我一些意见呀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梁湾从厨房端出三杯泡好的茶,隔着茶几递给张日山一杯,自己放了两杯在面前,一杯推给黎簇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落在张日山眼中,她和黎簇紧挨着坐在沙发上,而他坐在茶几对面,这画面像极了小两口招待客人。一想到刚进门时两人的状态,张日山感觉心头刚压下去的火又冒了出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张日山性子冷,所以在开门的一瞬间见到两人交握的手时,即使心底的火山已经濒临爆发,面上却仍是波澜不惊的样子,只是笑容看起来更阴恻恻了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显然是被他的突然到访吓了一跳,赶忙从黎簇手中抽回自己的手,面上也染上了微微的绯红。可黎簇却只稍稍怔了片刻,便又握紧了梁湾的手,冲张日山笑得肆意张扬,眼中是明晃晃的挑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冷哼一声,径直走进屋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一番兵荒马乱的收拾后,几个人终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了茶几周围,沉默地各自考虑说辞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是第一个开口的。

      “你……怎么会有我们家的钥匙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似是感觉她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,唇角略显锋利的棱角软化了些,语气里带上了几分嘲讽,“我是你的男朋友,为什么不会有钥匙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的反问过于尖锐,梁湾一时竟语塞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适时接上了张日山的话,“虽然你们之前是男女朋友,但是梁湾现在失忆了,应该稍微注意点吧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从进门以来,张日山都没有正眼看过黎簇一眼,似乎很不把他放在眼里。直到刚刚他说出那一番话,张日山才抬眼盯住他,眼神几乎要凝成锐利的剑锋,直直地抵住黎簇的脖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这里没有你什么事,我和梁湾有事商量,你回去吧。” 张日山察觉到了自己过于明显的针对,便适时地收回目光,低头品了口茶,淡淡地说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听得莫名其妙,忍不住开口,“这是我家,您老还不能把别人从我家轰出去吧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她说的委婉,但话里话外的意思,是觉得张日山的手伸得有些长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突然把茶杯重重地放在茶几上,伴随着清脆的玻璃相碰声,他的面色也沉了下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梁湾,我是你的男朋友,之前是,以后会也是。” 他的声音很沉,虽然语气是带着命令的,却莫名给梁湾一种他在难过的感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他一直在说的“男朋友”,不知道是说给梁湾听的,还是说给他自己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顿了顿,没有开口,一旁的黎簇则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。

      “我说,一开始我不纠正你,你就真以为我不清楚你们俩之间的那点事了吗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微微一怔,侧头去看黎簇,却发现他正紧紧地盯着张日山,眼神称得上是很不友好了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记得上次去古潼京时,梁湾就已经和你分手了吧,还是你主动提出的。那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现在的你一副半生不死的深情模样吗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鲜少用这么针锋相对的语气和谁说话。即使是再恼的情况下,他也会耐着性子笑着和对方好声好气地说话,借用弯起的眼睛来掩饰藏在眼底深处的轻蔑不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之前的黎簇是什么样子,她只是突然意识到,黎簇是真的生气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就像是睡狮在熟睡中被一盆冰水从头浇到尾,霎那间地便清醒过来。张日山猛地抬头锁定了黎簇,眼神一点点地阴沉了下去,黎簇也不甘示弱,同样瞪了回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冲他冷漠地挑了挑唇,“黎簇,我看在吴邪的面子上,会饶你这次,以后不可能了。从今天开始,你但凡靠近一步,吴家就会成为下一个靶子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记住,黎簇,” 张日山轻叩桌面,眼中透着寒气,“我不会对付你,我会对付吴家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蛇要打七寸,人也不例外。吴邪在古潼京一路提点黎簇,成了他亦师亦友的人,回来后更是想把吴家交到他的手里,对他委以重任。对于从小缺失关心的黎簇来说,吴家就是他第二个家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可以不怕张日山的针对,但是吴家不能不怕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的脸色微微一变,但很快地便恢复回来,看着张日山的眼睛也更谨慎了些,“张大会长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吴家也不是你说针对就可以针对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张日山赞赏般地啧了啧舌,“可以,吴邪教得不错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黎簇沉默着,等着张日山的后半句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轻笑着继续说了下去,“没有什么不可能,身为张家人,我的存在就是不可能的,可现在又怎么样,我还不是坐在了这个位置上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他总是这样,用着最平淡的语气,说着最自信的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沉默了下去,面色也凝重了许多。梁湾离得那么近,能听到他低低地呼吸声,像是小动物受伤后的轻喘,惹人心疼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不做他想,梁湾伸手盖住了黎簇放在膝头的手。他的手在这个夏日里,居然还微微发凉,梁湾感觉自己像是握了块玉石在手中,温润生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被她的动作惊到,兔子般地瞪着眼睛抬头看她,话也说得磕磕绊绊,“梁……梁湾,你干什么呢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握紧了他的手,眼睛却是落在张日山身上,“是我想和他在一起,不是他纠缠,你要是想对付他的话,就顺手捎上我吧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泰然自若的神情忽然变了,他露出一个似自嘲似悲伤的表情,眼睛紧紧地锁住梁湾,像是不相信刚才的话是从她嘴里说出一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说,“梁湾,别骗我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这种带着祈求和挽留的话不是他该说出的,梁湾承认她有些心软了,可是现在的情况,她也只能对着两个人中的一个人狠心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要么沉默下去,放任张日山把她划进他的战利品里,要么护住黎簇,把张日山推到自己的对立面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这实在是太容易了,梁湾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便决定了,毕竟从张日山落座开始,她就已经做出了选择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长呼一口气,对上张日山的眼睛,“不会骗你,如果你曾经是我男朋友的话,就会知道我在感情这方面有多认真了吧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像是冰封的湖面被石头一点一点砸开,张日山的表情愈发悲伤起来。他站起身想去拉梁湾的胳膊,大概是太受打击,他的动作居然被梁湾轻飘飘地躲了过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你应该相信我。” 梁湾冷静地说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张日山忽然笑了,声音里满是尖锐的嘲讽,“梁湾你在开什么玩笑?我是你正八经的男朋友,就为了一个小孩子,你要站在我的对立面了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越是到这个时候,梁湾感觉自己反而越清醒起来,“对,为了他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笑得更大声了,“他凭什么?梁湾你告诉我,他凭什么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凭追随你的那些颠沛日子里,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,从来没有放弃过我,” 梁湾平静地看着他,没有丝毫犹豫,“沙漠是他背着我走出来的,也是他把我从海子中带出来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怔住,笑容僵在脸上,他的眼神有些慌张,声音也紧张起来,“你想起来了是不是?我有去古潼京救你的,只是晚了一步,是我不好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冲他微微摇头,“我只记起来了一部分,有关于你的事还是空白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顿了顿,梁湾又继续说了下去,“如果初衷就是假的话,结局再美好也是建立在谎言之上。我不想当傻子,也不喜欢欺骗,还是算了吧,我们别纠缠了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笑容慢慢龟裂,表情一点点被他从脸上卸下,最终化成一片空白的茫然。像是走丢在街头的孩子,惶恐地看着身边路过的人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事情似乎超出了他的想象,他隔了好久找回自己的声音,说话间也带上了几分犹豫。 

      “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的,只要你愿意……愿意相信我,我一定会给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抬手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,“我不相信重新开始这句话,还是算了吧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张日山愣愣地看着梁湾,像是完全没有预料到梁湾会以这样一种态度和他对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指着鼻子骂他,哭着轰他出门,都好过梁湾现在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让他说完,厌倦极了的模样,她是真的不想和他继续下去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都说流星划过天空是悄无声息地,可张日山却听到了星星坠落的声音。只一瞬间,明亮的光便倏然暗淡下去,再也不会亮起,声音是那么的震耳欲聋,几乎要震出他的眼泪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纵然是有千万种手段靠近,也抵不过她一个躲闪的眼神,一个迟疑的动作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她站在对面,把心爱的人护在身后,一副保护心切的样子,张日山不嫉妒黎簇,只是羡慕。他也曾被这样的被她放在心上过,但时间过得太久,他已经忘记了他当时的心情了,想来,应该是冷漠的吧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最不屑一顾是相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张日山猛地站起身向外走去,再也没有回过头,他怕贪恋一眼,就无法说服自己放手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的星星已经坠落了,就让梁湾成为黎簇心中永恒的光吧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这样的话,他或许还能感受到一星半点的温暖,不至于在以后的瑀瑀独行里忘记自己,忘记她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梁湾盘腿坐在沙发上啃薯片,似乎已经把刚刚发生的一切忘记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黎簇站在她身后,紧张地抿着嘴唇,眼睛东瞅西瞅,就是不敢看着梁湾的背影,全然已经失去了平日里的吊儿郎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“梁湾,” 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,他终于鼓起勇气喊梁湾,“我、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梁湾诧异地回头看他,眼神里是明晃晃的不解,“啊???什么???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又是这样,每次都是梁湾像个没事人一样,他却在一边患得患失各种纠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大概是恶向胆边生,黎簇走过去挡在梁湾和电视中间,迎着她迷蒙的眼神,狠了狠心低下头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像是细雨打湿初生的小草,又像是春风拂过凝结的冰面,温暖和柔软在顷刻间笼罩住黎簇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那一瞬间,黎簇只能感受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,和梁湾近在咫尺的呼吸,那么激烈,那么轻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黎簇放开梁湾,像餮足的狐狸一样冲梁湾笑,眼中漾出无限的满足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用大拇指去蹭梁湾潮湿泛红的嘴唇,然后把手指收回,放在唇边轻轻地舔了舔,微微笑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他紧紧地盯着梁湾通红的脸,一字一句说得极认真。

      “梁湾,来不及了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以后她走的每一步,他都会陪在身旁,紧紧地牵住她,从现在开始,她再也不能挣脱开他的手了。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
评论(9)
热度(1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咸鱼,不定时更新

© 南风西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